低调的小作者

多贤没有想到,自己在工作之余参加的社会心理学一日课程,居然会遇上分手多年的前女友。

多贤更没有想到的是,自己居然和她在课上被分到一个小组。

不过,多年不见,两人还能平静正常地说着话,多贤已经很满足了。

「Sana,和我一组没关系吗?」多贤问了一句,坐在对面的女孩微微点点头,还以一个简单的微笑。

凭借曾经两人间的默契,她们的小组在课程评价中拿到了第一。

让多贤更加开心的是,这一天勾起她许多当年的甜美回忆,和Sana相处的短暂时间也让她感到久违的幸福。

可是这甜蜜的时刻还是会随着课程的结束而结束,多贤十分清楚这一点。

在整理课程资料的时候,多贤发现Sana已经不见了,望向教室外面,Sana正在和一个男生亲密的说着话,不时还发出咯咯的笑声。

这么多年了,有新男友也是很正常的事吧,说不定已经结婚了。

多贤这么理所当然地想着,心底又理所当然的有些失落。

在收好东西离开教室的时候,多贤却看到Sana自己在不远的前方慢慢走着,刚刚的男生已经不见了。她没有思考,就加快脚步跟了上去,和她并肩走着。

外面正下着大雨,她们并排走在屋檐下,Sana走在里面,多贤走在外面。

她们要走去哪里,多贤并不知道,也不想去想,只是跟在Sana旁边。

「Sana是自己回去吗?」在略微尴尬的沉默中,多贤开口。

「嗯,没人接我呀,只有自己走了。」

「那,刚刚那个男生——」

Sana轻轻笑起来,「那个啊,不是男朋友啦,是表弟正好在这里工作,所以就聊了一下。」

多贤舒了口气。

「那Sana现在还是一个人吗?」

「嗯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住,一个人搬家。」

「哦?什么时候搬家了呢?」

「嗯,最近搬到离新公司近一点的地方去了。」

看来连工作也换了。也是,这么多年没见面也没联系,多贤已经完全不了解她的生活了。

在两人再次的沉默中,多贤觉得这就是两人最后的结局了吧。

「那,多贤呢,你也还是一个人吗?」

Sana轻柔的声音传来,多贤只觉得大脑像屋檐外的雨雾一样也朦胧了。

「我吗?~~嗯~~是~~」

多贤不确定自己低沉的声音,Sana有没有听到。

外面的雨更大了,前方的屋檐变短了,Sana侧头看着走在外侧的多贤,说了一句,「你是笨蛋吗,明明有伞也不撑,身上都淋湿了。」

Sana绕过多贤走在外面,用身体把多贤挤到了屋檐的里面。

多贤才想起自己手中的伞,连忙撑开,向Sana的方向斜了一些,身体又自然地靠近了一些。

她能感受到自己和Sana手臂的触感。 

「雨既然这么大,不如一起去吃个饭吧?」Sana问道。

多贤点点头,她们终于有了一个方向。

到了餐厅,多贤让Sana先去找座位坐下,自己去了趟卫生间。

返回的时候,多贤看到自己座位上放着一个精致的黑色皮包和一部手机,一看就知道是Sana的。

多贤把它们放在桌上餐具旁边的位置,Sana的手机屏幕恰好亮了起来。

多贤看了一眼,手机壁纸还是多年前她俩的合照。

Sana也看了一眼,却丝毫没有要拿过来的意思。

那一刻,多贤的心重重地动摇了。

毕竟,在回答「你也还是一个人吗」问题的时候,她私心地撒了谎。

评论(6)

热度(8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