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调的小作者

冬夜

金多贤一边走出车站,一边伸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。

「Dahyun: 我快到了,姐姐你到哪里了?」

最后一条消息还是自己5分钟前发出的,对方没有回复,看样子是自己先到了。

车站里还源源不断地涌出人流,虽然现在时间是晚上11点,但是在一年中的这个时候这个地方,这么多人还是意料中的。

明治神宫,在12月31日的新年前夜,每个人来到这里的理由只有一个,希望有一个美好的新年。

多贤也不例外。

人群中不乏甜蜜的情侣,紧紧地挽着彼此的手臂,脸上浮现不符合冬夜的幸福,温柔的话从他们的嘴唇中传到彼此的耳中,让听到的另一半会心一笑。他们一同走出车站,和所有的情侣一样,走向同样的方向。

金多贤包里的手机突然响了,那是她为纱夏设定的专属铃声,她微笑地接起电话。

「多贤呐,我到了你在哪里呢?我在——,哎这里是——,啊——,我坐过站了!对不起我马上过来,再等我一下。」

金多贤噗哧地笑出来,「没事啦姐姐,你慢慢过来,我就在原宿站前面等你,山手线哦。」

「我是在山手线啦,再等我十分钟哦。」

多贤把手机塞回口袋,想着那个迷糊的姐姐。两个人明明是一起搬到东京的,自己这个外国人反倒先熟悉了所有的交通路线,而纱夏还保持着一周至少坐错一次的纪录。

多贤就这么站在车站出口,出神地看着来往的人群。

搬来东京已经两年多了呢。



「多贤呐,等久了吧,对不起。」

多贤从背后被拍了下肩膀,一转头,纱夏的笑容迎上多贤。

「没事姐姐,我们快走吧,今天人很多哦。」

纱夏点点头,右手往多贤的左臂内侧伸了过去。多贤的手臂轻轻一抬,恰好在手臂和身体之间留出一个空间,纱夏的手自然地挽上来。

她们肩膀也紧紧靠在一起,融入前往神宫的人群。

人群移动缓慢,纱夏和多贤聊起一天的生活,聊到早上在公寓门口吓到纱夏的野猫,聊到多贤今天迸发的音乐灵感,聊到纱夏主持的下午档节目。

「多贤呐,下周五晚上没安排吧?今天来的嘉宾给了两张电影首映式的邀请,我们一起去吧?」

「可以呀。下周五,唉,是《札幌旧事》的首映吗?我超期待的。」

「嗯,今天的节目就是导演和几位主演来宣传新片的。」

「哇,真的啊,太厉害了。」

「嗯,我可不像有些人想约人看电影还要藉口说被彩瑛放鸽子哦。」

「姐姐不要再嘲笑我啊,那时候真的不好意思啊。」

「没有哦,那时候你很可爱哦。」

人群突然变得吵闹起来,新年倒计时好像开始了。



从车站走回公寓的路上,多贤看到纱夏一边搓手,一边对着手哈气,伸过手想牵在手里,却发现纱夏的手比自己想的还要冷。

「姐姐你怎么不告诉我。」多贤一边说,一边低头着急地在包里翻找着。

多贤再次抬起头时,脸上得意地笑着,手上还抓着一个暖宝宝。

「只有一个了,嘿嘿,给你。」

纱夏伸过手,却连着多贤的手一起紧紧攥着。

多贤望向纱夏,纱夏也是一副得意的神情,冲着她笑。

多贤也笑了,手里也握得更紧了一点,把暖宝宝握在自己和纱夏的手心。

都心飘起了久违的雪花。



多贤裹着浴巾走进卧室,纱夏似乎已经在床上睡着了,她轻轻钻进被窝躺下来。

纱夏头发散发着淡淡的薰衣草香,多贤一直在想,为什么她总是这么喜欢纱夏的香味,薰衣草、或者柠檬,就像一饮而尽一杯威士忌,在闻到芳香的时候已经醉了。

「多贤吗?」

「姐姐,我吵醒你了吗?」

「我还没睡着,在等你呢。」

「姐姐困了就先睡啦。」

「我想抱着小多贤睡嘛。」

「姐姐你太黏啦。」

多贤嘴上抱怨着,却侧身把纱夏揽进怀中。

「多贤呐,你的心跳很快哦。」

多贤手臂收得更紧了,似乎连一丝空间也不愿意多给。

纱夏温热的呼吸扫过多贤的肩膀,柔软的手绕在腰间,薰衣草香的头发贴的更近了。

肌肤的温度舒服地刚好,就这么一直抱着也可以。

「纱夏,我爱你。」

「我也爱你呀,多贤。」

在这个只有六叠的房间里,冬夜却比盛夏还要灿烂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3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